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0.38%

来源:新华社
2016-06-15 16:36:37

新华社东京6月15日专电(记者许缘)受隔夜欧美股市下跌、投资者逢低买入及日元贬值等多重因素综合影响,东京股市15日低开高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38%。

英国“脱欧”风险持续升温,隔夜欧美主要股市全线下挫,拖累东京股市15日开盘走低。不过,由于日经股指在过去4个交易日下跌近1000点,投资者大多逢低买入,助推大盘走高。此外,当天东京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小幅下跌,利好出口板块股价上行。截至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上涨0.72%。

下午交易时段,在日元对美元汇率维持在近期低位的支撑下,大盘保持涨势。

按行业来看,当天东京股市涨跌不一,其中保险业、运输业等股票上涨明显,而电气天然气业、建筑业等股票跌幅靠前。

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60.58点,收于15919.58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5.18点,收于1277.11点,涨幅为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