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强势股回归 大盘报复性反弹

来源:新浪财经
2016-06-15 16:36:37

【盘面简述】

受A股纳入MSCI指数失败影响,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约1%,但随后市场展开报复性反弹。盘面上,钛白粉、锂电池、充电桩、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汽车电子、触摸屏等前期热门板块高举反攻大旗,板块涨幅均超过5%;沪指收复2850点,但2900点受到强压。A股目前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决定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今日市场热点,仍旧是前期爆炒的品种,后市可以逢跌继续关注。

【板块方面】

锂电池概念股大涨,佛塑科技、乐凯胶片、金莱特、中材科技、鹏辉能源、科泰电源、大东南、紫江企业、金鹰股份等纷纷涨停。充电桩板块也不示弱:通合科技、合康变频、高澜股份、雪莱特、金杯电工、茂硕电源、阳光电源等涨停。新能源汽车整车方面:安凯客车、力帆股份、金龙汽车、中通客车、曙光股份涨停。

【消息面】

1、A股未纳入MSCI指数

MSCI宣布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MSCI称,A股实际权益拥有权问题圆满解决,但还存以下问题:QFII每月资本赎回不超上年净资产20%的额度限制尚存;中国交易所对涉及A股的金融产品预先审批的限制未解决;QFII额度分配、资本流动限制进展、交易所停牌新规仍需时间观察。

2、5月经济数据:需求回落地产见顶

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与上月持平。1-5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长9.60%,较1-4月回落0.9个百分点。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长10.0%,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预计随着货币政策回归中性,财政政策将更多承担阶段性兜底L型的任务。

3、全球智慧物流峰会召开

据媒体报道,全球智慧物流峰会13日在杭州召开,阿里巴巴[微博]CEO、菜鸟网络董事长张勇表示,全球快递业经过10多年爆发式增长,已经面临拐点,需要完成智慧转型,才能支撑未来电商经济的持续增长。

【巨丰观点】

受A股纳入MSCI指数失败影响,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约1%,但随后市场展开报复性反弹。盘面上,钛白粉、锂电池、充电桩、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汽车电子、触摸屏等前期热门板块高举反攻大旗,板块涨幅均超过5%;沪指收复2850点,但2900点受到强压。

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集体井喷:锂电池概念股大涨,佛塑科技、乐凯胶片、金莱特、中材科技、鹏辉能源、科泰电源、大东南、紫江企业、金鹰股份等纷纷涨停。充电桩板块也不示弱:通合科技、合康变频、高澜股份、雪莱特、金杯电工、茂硕电源、阳光电源等涨停。新能源汽车整车方面:安凯客车、力帆股份、金龙汽车、中通客车、曙光股份涨停。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5月份新能源汽车生产3.7万辆,销售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1.3%和128%。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为2.9万辆和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77%和161.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均为0.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9.3%和68.7%。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集成电路午后继续走高,板块涨幅超6%:博敏电子、同方国芯、上海新阳、太极实业、七星电子、杨杰科技涨停,长电科技、大港股份、通富微电、南大光电、华天科技等涨幅超8%。2016年中国半导体封测年会将于15日在南通开幕。议程显示,除先进封装工艺发展及趋势外,传感器、功率器件等在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新领域的应用受到关注。

巨丰投顾认为A股未被纳入MSCI的利空消息已经提前消化,早盘低开后便展开报复性反弹。近期我们反复强调A股目前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决定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因此挖掘相对确定的机会,将是眼下的重中之重。后市建议关注工业4.0、核电等近期利好云集,但尚未爆发的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