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整容失败开煤气自杀 民警与时间赛跑成功施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5 15:01:26

中国日报网讯  6月14日下午,丹江口市城区一名妇女在屋内开煤气意图自杀,幸好其朋友及时报警后,公安、消防、救护等多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同作战,成功救下重度昏迷的妇女。

“我朋友刘某给我发微信说在家中开煤气要自杀,快去救救她”!6月14日下午,大坝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住在大坝二路一居民楼的刘姓女子给朋友发微信说在家要开煤气自杀。情况紧急,大坝派出所值班教导员崔晓山迅速带领民警何霄及辅警驱车赶往现场。

处警民警刚到刘某居住的楼层后,电梯门一打开就闻到浓重的煤气味扑鼻而来。民警发现女子所在房间的房门紧锁,从屋内传出呛人的煤气味。崔晓山一方面安排民警何霄用警务通查找家属联系方式通知家属,并联系开锁工迅速赶到现场。另一方面崔晓山迅速通知110指挥中心,调集消防人员、120急救医生前来增援。

很快,消防人员和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开锁工也紧随其后赶到现场,因屋内煤气味浓重,消防人员称使用破门器很有可能引发煤气爆炸,建议由开锁工进行开锁,正当开锁工准备进行开锁时,接到民警电话的刘某丈夫急匆匆地赶到现场,拿出钥匙快速打开房门,现场参与施救的工作人员冲进屋,迅速打开屋内窗户通风。进屋后经查找,发现厨房内的煤气罐不见了,屋内的杂物间门反锁,工作人员迅速将杂物间门打开,找到了刘某及煤气罐,此时吸入大量煤气的刘某已昏迷不醒,现场施救人员随即将刘某送往丹江口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刘某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事后民警了解到,刘某是爱美女士,为了美貌曾经整容,整容失败后刘某无法接受现在的面容,有明显的自卑、自闭情绪,甚少与外人交往,这才在家打开煤气自杀。知道这一情况后,民警已嘱咐家属细心监护、耐心开导刘某,让刘某消除自卑情绪,避免悲剧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