殴打他人一案未结又抢民警笔录踢伤协警 彪悍大妈被拘7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5 14:47:47

中国日报网讯  6月13日晚,丹江口市局治安大队民警加班加点,快查速结一起阻碍民警执行职务案,依法拘留一人,维护警察的合法权益。

当日16时许丹江口丹赵路派出所民警在该所值班室内,对涉嫌殴打他人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李某(女,55岁,丹江凉水河镇人,暂住丹赵路三里桥村)进行处罚告知程序时,李某未经民警许可擅自将行政处罚告知笔录拿走,并不听民警劝阻,强行离开派出所。民警在派出所外追上李某,并向其索要法律文书时,李某拒不配合,阻碍民警执行职务,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口头传唤,其拒不听从并用脚踢踹协警,导致协警左小腿部位受伤,李某的行为严重阻碍了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治安大队接报后,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加班办案,与14日凌晨1时结束。有效的维护了民警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的尊严。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违法行为人李某已被丹江口市公安局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