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追平菲戈国家队出场纪录 将成葡萄牙第一人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6-15 14:20:31

&nbsp2016年欧洲杯,将是C罗第7届世界大赛,欧洲杯、世界杯见证了C罗从19岁到31岁成长历程,见证了C罗从男孩到男人的蜕变,今天,又一次以队长身份出战冰岛的C罗,追平葡萄牙传奇菲戈的127场国家队出场纪录,如果下一战他继续登场,皇马天王将成为葡萄牙队史第一人!

&nbsp31岁的C罗,已经是葡萄牙足坛的传奇。他的前6次世界大赛,全部都有进球:2004年欧洲杯,初出茅庐的C罗打进两球;2006年世界杯一粒点球;2008年欧洲杯1球;2010年世界杯1球,2012年欧洲杯达到巅峰的3球,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告别战1个进球。德国前锋克洛泽在2002、2006、2010和2014年世界杯、2008、2012年欧洲杯6届大赛破门,不过2004年欧洲杯未能进球,而C罗则是连续6届大赛都有进球。菲戈国家队127场(队史第一)、黄金一代领军人物的地位,是葡萄牙足坛一个时代的象征。

葡萄牙足球历史上,尤西比奥、菲戈、C罗是远超其他人存在的巨星。菲戈和C罗,则是21世纪葡萄牙足球的代表人物。2002年的夏天,葡萄牙黄金一代首次亮相世界杯舞台,可惜,30岁的菲戈没能带领葡萄牙走得更远,葡萄牙小组赛就打道回府。2002年韩日世界杯,也成为葡萄牙黄金一代的拜亚、库托、康西卡奥(孔塞桑)等老将唯一的一次世界杯经历。

&nbsp2002年世界杯,葡萄牙的队长是库托,到了2004年的本土欧洲杯,34岁的库托依旧是球队队长,葡萄牙首战爆冷1-2负于希腊,时任主帅斯科拉里对球队进行大手术,库托被打入冷宫,卡瓦略打上主力,副队长菲戈被扶正,德科也得到斯科拉里的重用打上首发。2004年的欧洲杯,菲戈中途当上队长,率领葡萄牙一路杀进决赛,可惜决赛再次0-1负于希腊无缘冠军。

再到2006年世界杯,34岁的菲戈,迎来职业生涯最后一届世界大赛。库托已经退出国家队,菲戈成为唯一的带头大哥。这次世界杯,葡萄牙小组赛3战全胜,1/8决赛1-0淘汰荷兰,1/4决赛点球大战淘汰英格兰,可惜半决赛0-1输给齐达内法国。菲戈仍然充当着精神领袖的责任,但黄金一代已经凋零。葡萄牙拿到第4名,菲戈退出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