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回头看” 查处问责2385起

作者:王雪威 来源:河北日报
2016-06-15 14:20:31

7个牵头部门负责人被集中约谈,8个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督查……近日,张家口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办公室在“回头看”工作中持续打出“连环拳”,以问题清理为靶向,深挖细查,加压促动,在全市再次掀起专项清理的新高潮,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截至6月12日,该市共清理问题线索5162条,查处问责2385起。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开展中,该市进一步明确任务,层层传导压力,采取多项措施,要求各牵头单位主动履职担责,通过多种方式再部署、再分责。该市发改委对所有招投标项目实施严格筛查,初步清理新增的问题400多件,已完成招投标领域“零报告”的“清零”任务;市财政局已对国有企业违规配车问题逐一进行清查,确保应清尽清、应报尽报。

据了解,该市要求各督导组组长明确任务、紧督重点、严格履职,重点挖掘反面典型,直接交县区委书记实施问责。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办公室已针对工作相对落后的4个县区进行督促检查,对县区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约谈,开展面对面批评教育,责令签字背书、作出承诺,写出书面整改报告。针对问题清理工作的“双向”拓展,该市要求各级“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办公室在“回头看”工作中抽调专门人员,对10个分项清理领域进行重新筛查,对经排查筛掉的526件问题重新核实,并把县区单项清理“零报告”、单项清理中责任部门“零报告”的作为清查重点,对照政策,甄别性质,避免失察,严防漏网。

为进一步推动立行立改,该市要求各县区、各单位深入研究问题成因,总结普遍性、规律性问题,提早建立和完善制度,固化成果,在“建章立制”上做足文章。现已建立健全各项制度328项,确保专项行动整改到位、取得实效。(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时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