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财经》高峰论坛现新业态,NCL财经客6月上线

来源:光明网
2016-06-15 14:20:06

2016年6月,由大圆汇德(香港)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大圆汇德”)主办,NCL上海代表处、NCL英国、NCL国际金融研究院倾情赞助的《文化财经》高峰论坛虽已落幕1月有余,但其对财经服务、财经直播等领域的影响正在逐渐显现。

大圆汇德CEO吴建华先生曾于《文化财经》高峰论坛上明确表示,大圆汇德转型后将专注两方面的业务内容,其一是重点打造消费财经互动交流直播平台——NCL财经客,其二是建设互联网商学院——“徽安财经人才网”。

《文化财经》高峰论坛现新业态,NCL财经客6月上线

6月份,随着时间的推移,吴建华先生口中的“NCL财经客”消费财经互动交流直播平台即将正式上线,专家认为这将对其他纯营销目的的财经直播平台造成冲击。

传统财经直播平台,多是以股市为背景的知识讲解和实际分析,其本质是营销的工具,企业吸引投资者的前端。而“NCL财经客”财经直播平台则更多的是专注于对用户的培训与教育,而且融合了时下斗鱼、虎牙、六间房等直播的娱乐化元素。

《文化财经》高峰论坛现新业态,NCL财经客6月上线

打一个比方,传统财经直播间是枯燥、冰冷的营销工具,而“NCL财经客”则将是一个带有娱乐性质的财经教育直播平台。用户可以因为对某一个老师的课程心动而产生需求,也可以因为老师的个人魅力或教学亮点给予奖励,还可为获取资讯、思维价值而产生需求。每一种需求和奖励的背后,就是“NCL财经客”服务的立足点。

扬子晚报网在对《文化财经》高峰论坛的报道中写道:“NCL财经客”是一个独立的财经用户服务产品。的确如此,“NCL财经客”为了能够在“互联网+”思维盛行的今天服务好用户,构建了整合式的服务体系,用户既可从“NCL财经客”上获取整合资讯,也可享受教育培训,同时可进行交流互动,是一个带有社区和互联网双重性质的创新性财经直播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专注“NCL财经客”消费财经互动服务平台的同时,大圆汇德还在重点建设专注于人才输送与培养、金融机构数据统计的“徽安财经人才网”,意在建设从用户到人才、从资讯到金融机构的一站式服务体系,全面满足金融财经领域的基础服务需求。

《文化财经》高峰论坛现新业态,NCL财经客6月上线

大圆汇德,一家从事金融衍生品经纪开户服务工作的传统企业,如今掉转矛头,触网办起消费财经互动直播平台和专注财经类人才、金融机构数据统计平台,是看到了互联网企业的光明未来,还是预见了不久之后的中国将出现大众理财、万众投资的繁荣金融市场呢?这个问题,或许只能留给时间去解答。

《文化财经》高峰论坛现新业态,NCL财经客6月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