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获俄网联支持正式上诉 7月18日宣布结果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6-15 14:20:06

北京时间6月15日,据外电报道,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已经正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6月8日,国际网联宣布,莎拉波娃因服用违禁药物被禁赛两年。据悉,莎娃的这次上诉结果将在里约奥运会之前的7月18日宣布。但从目前的相关情况看,莎娃在2016年年底前解禁复出的可能性很小。

今年3月莎拉波娃宣布,因服用在1月份正式被列为禁药的米屈肼而未能通过澳网的药检,并被国际网联暂时禁赛。国际网联经过3个月的调查后宣布,对莎娃处以禁赛两年的重罚。据国际网联官方网站消息,莎拉波娃禁赛期将从2016年1月26日开始计算。如果对判决的结果有异议,莎拉波娃可以选择上诉。

国际网联的处罚结果公布后,莎拉波娃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无法接受这一“严厉的、不公平”的处罚,并将进行上诉。据俄塔社消息,俄罗斯网球联合会主席塔尔皮谢夫表示,两年禁赛是很严重的惩罚。禁赛期满后,莎拉波娃将很难回到此前的运动水平,俄网联支持莎拉波娃提起上诉。

国际网联披露的细节包括:莎娃在温网期间7天内6次服用米屈肼,澳网期间则一周服用了5次,特别是澳网每场比赛前都服用。但莎娃事发后主动公开认错,积极配合网联调查小组调查的情节,似乎并没有为她被从轻发落加分,莎娃说:“我不能接受不公平的处罚,而且是被停赛两年。仲裁法庭一致认为我没有什么故意的错误,但他们却让我两年时间不能打网球。”

有外媒分析说,莎娃的上诉只至多只能让她获得一些减刑,禁赛处罚几乎不可能完全取消。而且这将是一个拉锯战,或许这次上诉莎娃不一定就能得到她满意的结果。从目前莎娃案情发展看,今年的温网、里约奥运会以及美网,她是很可能无缘了。

莎娃获俄网联支持正式上诉 7月18日宣布结果



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