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跨界引关注 郑钧老狼聚首忆青春

作者:聂宽冕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6-15 14:09:53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宽冕)上海电影节进入第四天,又一波新片与媒体见面。昨天亮相的几部影片中,不约而同都出现了音乐人的身影,他们或是为影片献唱,或是跨界做起制片人,有的则是来为朋友助阵,看来音乐电影不分家的趋势,以后也会越来越明显了。

《泡沫之夏》宣布定档7月22日,杀入竞争激烈的暑期档。制片人梁咏琪表示,自己没有很大的压力,“《泡沫之夏》是一个纯爱的电影,也是一个让人放轻松的电影,我相信成绩会很好,所以也不会有什么压力。”她还透露了自己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年底将再开演唱会。

改编自郑钧原著漫画的《摇滚藏獒》将在7月8日上映。出品方代表华谊CEO王中磊、制片人郑钧携妻子刘芸、著名歌手老狼亮相发布会。郑钧现场演唱了《私奔》,他和老狼两人还回忆起当年与高晓松街边卖唱、撸串的回忆。

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在上影节发布了由陈奕迅演唱、窦鹏作曲、田晓鹏作词的主题曲《在这个世界相遇》MV。演唱者陈奕迅与作词者、《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各自分享了对于主题曲中所蕴含的电影元素“相遇”的感悟。陈奕迅即兴清唱为影片造势,他还说到,这部作品前后筹备超过12年,12年前的自己迎来了女儿的降临,工作与生活都步入新的征途,与两位导演是“在同一个世界平行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