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上海迪士尼乐园为迪士尼的中国雄心提供跳板

作者:李珍 青木 纪双城 陶短房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6-15 11:08:33

“拥有全球最大城堡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德国《经济新闻报》14日称,上海迪士尼乐园是亚洲第三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乐园,号称“要为游客创造值得珍藏一生的回忆”。上海迪士尼乐园,不仅为中国游客打造了“探险岛”、“宝藏湾” 和“奇想花园”等全新的主题园区和众多独一无二的游乐项目和体验,还建成了全球迪士尼主题乐园中最大的城堡——奇幻童话城堡、“迪士尼历史上最大的水景平台”以及“全球最大规模的迪士尼商店”。

法新社称,投资55亿美元的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位于上海市郊,这片过去由农田和小工厂组成的土地现在高高耸立着蓝色尖顶房屋。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格对记者说,这将是该公司历史上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里程碑”。报道称,上海迪士尼开园恰逢中国经济增速结束了数十年来两位数的高速增长之时。不过,迪士尼公司认为经济放缓不会阻止中国迅速扩大的中产阶级蜂拥而至,这一信念因中国政府近来大力鼓励国内消费而得到了加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成为中国经济的一个强有力的增长引擎,这类消费人群愿意在米老鼠的新家花钱购买纪念品、食物和住宿。

“上海迪士尼乐园为迪士尼的中国雄心提供跳板”,《华尔街日报》称,海外主题公园业务是迪士尼少数几项疲软业务之一。该公司在法国、日本和中国香港的主题公园一直收入平平,甚至时有亏损。不过,多数分析师认为,上海迪士尼将重振该公司的海外业务收入,野村证券预测,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在第一年就将吸引1500万人次游客,它可能一年产生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报道引述迪士尼首席执行官艾格的话称,在他看来,上海迪士尼的意义不只是在中国第一大城市的一个诱人商机。正如创始人华特·迪士尼借助乐园大大促进了迪士尼品牌在美国的成长,相信会在中国获得重现这种辉煌的机会。【记者 李珍 青木 纪双城 陶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