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新能源 技术驱动产业变革

来源:中财网
2016-06-15 11:04:34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经之路”,华泰汽车紧跟国家新能源车发展战略,2009年就开始大力投入新能源车核心技术的研发,目前在整车驱动控制、再生制动控制方面取得世界一流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使百公里耗电量在国内相同车型中表现卓越。七年磨一剑,2016年3月华泰新能源首款纯电动轿车iEV230上市,近期还将上市纯电动SUV xEV260。与此同时,华泰汽车还在新能源汽车租赁、新能源动力电源等领域实现产业跨越式发展与布局,推动新能源产业的纵深发展与变革。

纯电动汽车上榜小目录不止补贴

华泰新能源汽车发展以纯电动汽车为首要战略方向,今年上市的两款纯电动汽车iEV230、xEV260均已上榜《北京市示范应用纯电动小客车产品备案信息》(简称“小目录”),享国家地方双重补贴,共计九到十一万元,届时华泰新能源将能以超高的性价比满足消费者公务、商务、家庭用车的多种需求。

《北京市示范应用纯电动小客车产品备案信息》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华泰新能源iEV230纯电动轿车、纯电动SUV xEV260进入备案信息,意味着可以在北京市购车上牌,拿到正规的“北京户口”,从而享受国家和地方的双重补贴;更是iEV230、xEV260的产品质量及安全性的最强有力的背书,备案产品需要经过国家机关的严格的审核,尤其是纯电动电池的安全稳定性方面,电池要进行过充电、短路、挤压等多项专业测试,确保不会产生燃烧、爆炸等安全隐患后方可上榜。

华泰新能源 技术驱动产业变革

(华泰iEV230、xEV260电池试验通过结论表)

除此之外,在辅助安全方面,华泰汽车已搭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远程监控系统,可及时监测电动车运行状态,进行动力系统各部件的安全预警,对避免安全事故,确保电动汽车的可靠示范运行和提升售后服务质量有重要意义。

华泰新能源 技术驱动产业变革

技术突破助力 xEV260先声夺人

华泰新能源从布局新能源核心技术开始,通过借鉴欧洲先进电动汽车核心技术,在整车集成、整车动力系统匹配、整车控制系统、VCU自动控制系统、电池智能管理系统,整车总线通讯技术等核心技术方面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技术的突破使得xEV260在还未上市就引起了市场关注,相比市场其他纯电动SUV,xEV260具有以下几点技术优势:

一、超大空间:xEV260最大的亮点就是它的超大空间。车身尺寸方面,华泰新能源xEV260的长宽高分别为4426/1862/1683mm,轴距为2640mm,为现有纯电动SUV领域最大空间。华泰新能源xEV260均采用纯电动汽车专用底盘实现动力系统的合理布置,在提高了整车的操稳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同时,增加了整车空间的利用率。

二、超长续航:xEV260驱动电动机的电池组电量为49.9kWh,因此其综合最大工况续航里程为266km,等速巡航最大续航里程为332km左右,同样打破现有自主品牌纯电动SUV市场纪录。同时通过能量回收系统,可以高效地收集制动或惯性滑行时的动能,通过电机将其转化成电能存储在蓄电池中,并配备电动机参与动力输出,更加高效地将能量回收投入重复利用。此外,通过提高电池性能,在充电和行车中加热,提高极端环境续驶里程。

三、监控安全:华泰汽车已建成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远程监控平台,可及时监测动力系统运行状态,进行电池、电机等部件的安全预警,避免安全事故,确保纯电动汽车的可靠运行;

四、领先配置:华泰新能源xEV260融入了诸多创新科技元素。xEV260配备包括车身稳定系统、车道偏离、倒车雷达、360度全景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座椅电动调节、自动空调、8寸数字显示屏+3G手机互联商务功能、车载WIFI功能、蓝牙车载电话、12扬声器立体音响系统等众多远超越同级的豪华配置。

持续发力 新能源年底或再添新成员

华泰新能源家族除了年初上市的纯电动轿车iEV230和即将上市的纯电动SUV xEV260,年底或将再添新成员,今年还将推出一款——A00级电动汽车,该款纯电动汽车拥有类似QQ、smart般便捷小巧的体型,工况续航可达160km,是城市小型代步工具的代表,专为潮流都市人群打造。

除此之外,内部有消息透露,还有两款电动版SUV样车将在年底面世,预计在明年上半年上市。

除了布局新能源产品,华泰汽车更将发力整个新能源产业。2015年,华泰汽车集团先后与普天新能源、动力电池上市公司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不断完善新能源产业链。未来,华泰汽车将以纯电动汽车为首要战略方向,重点突破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技术,推动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业化,实现华泰汽车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在新能源时代,华泰汽车将继续挑起打造高品质国民车的重任,砥砺奋进;将继续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用技术杠杆撬动整个产业的变革,为推进整个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不断为世界带来力量与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