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评选结果将于今日揭晓

作者:潘多拉 来源:光明网
2016-06-15 08:35:05

昨日,2015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会在北京召开,南昌西汉海昏侯墓参加了本次评选,考古领队杨军代表南昌这一重大发现与全国入围终评的25项考古发现的领队和汇报人共襄盛事,一起见证过去一年我国最为重要的考古发现的诞生。现场,江西南昌西汉海昏侯墓的发掘成为受关注程度最高的考古发现之一。

考古领队昨日进行成果汇报 ”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创立20多年,在考古行业内和社会公众中的关注度、影响力不断增强,已经成为体现我国考古工作最高水平的专业评选和推介活动。此次终评会分两天进行。15日全天,16日上午由汇报人汇报及答疑解惑,16日下午由评委会经过评审投票产生结果,再由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15日17: 10-17:30,江西南昌西汉海昏侯墓的考古领队杨军进行了考古成果汇报。据了解,杨军此次的汇报内容除了呈现海昏侯墓的考古情况和考古意义外,还展示了最新的内棺文物照片,并向专家汇报考古工作的最新进展。

海昏侯墓文物“变身”文创产品

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评选结果将于今日揭晓

在火热的深圳文博会上,南昌西汉海昏侯墓文物“化身”文创产品亮相,并受到热捧。马蹄金钱袋、青铜雁鱼灯书签、海昏侯博山炉香薰……相关展台上,“再现海昏侯”系列文创产品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让2000多年的文物变得“萌萌哒”,十分逗趣。

“目前我们有10余款海昏侯系列文创产品,9月底便将新增100多款新产品。我们计划用3到5年的时间,投入1亿元研发,推出500多款海昏侯系列文创产品。”展台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首都博物馆针对《五色炫曜-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开发的50余款文创产品也同期亮相深圳文博会,吸引大家的眼球。

作者:潘多拉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