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意外发掘2000年前黄油 专家称仍可食用

作者:范尧尧 来源:环球网
2016-06-15 08:13:58

英男子意外发掘2000年前黄油 专家称仍可食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3日报道,英国一位名为杰克·康威的割草工人在北爱尔兰一处沼泽地作业时意外从地下发掘出一块2000年前、重达10公斤的巨型黄油。经考古专家鉴定,这块黄油可能因用于祭祀而被埋在地下,虽然历史悠久,但依然可以食用。

杰克在沼泽地作业时于地下约3.6米处发掘出这块巨型黄油,并将它交给了当地博物馆,随后黄油又被移交到了英国国家博物馆进行年份鉴定。经鉴定,这块黄油已有2000年的历史。

考古学家称,古代的人们曾用木制容器或动物毛皮包裹乳制品后将其埋入沼泽地,使之便于保存。但鉴于这块巨型黄油发掘出来时没有被任何东西包裹,它很可能是因用于祭祀神灵而被埋在地下,而非用于保存和食用。

当地博物馆的助理管理员安迪表示,虽然这块黄油历史悠久,但依然可以食用。他说道:“黄油放置过的地方弥漫着浓郁的味道。因为它被深埋地下,所以并没有腐坏,理论上依然是可以食用的,但我们并不建议真的食用它。”(实习编译:范尧尧 审稿:李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