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里面一共有几个妖怪? 高校自主招生考题让人脑洞大开

作者:黄晔 来源:未来网
2016-06-15 07:48:09

本报讯 (记者 黄晔)从端午小长假开始,高校自主招生考试陆续展开,这两天各地自主招生考题纷纷曝光,不少网友惊呼“烧脑”。在渝的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这两天也进行了自主招生考试。有学生表示“小高考”的题让人有脑洞大开之感。

西南大学自主招生计划400人,采取“综合面试+综合笔试”方式。笔试题40分,30道,选择题涉及数学概率、找规律,较为灵活,比较新奇,重推理。作文60分给出了杨绛的几条名言,要求写一篇800字议论文。面试题采取抽签的方式,自由表述有:如果要创业的话,会选择在哪个朝代?为什么?

重大的自主招生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其中理科笔试考物理(实验与应用),文科笔试考语文(阅读与写作);面试按照报考类型组织,包括综合素质面试和学科专业。理科考生表示,理科试卷有一道填空题和六道应用题,涉及力学等多个知识点,而且很多都是书本上的选修内容,总体感觉是在考查学生的应用能力。

■其他学校部分考题

清华:“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试题以此切入,探讨翻船后的一些现象。

北大:命题作文,“网络中的我”。

华南理工大学:猴子王和猴子的王有啥区别?怎么看待无人机和无人汽车?你认为宇宙有没有边界?

川农: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到底谁该为魏则西之死担责?

川大生命科学院:多肉植物为什么长得呆萌?

复旦:《西游记》里面一共有几个妖怪?

中山大学:如何用4个0来算24点?北京、上海的雾霾哪个更重?

南京大学:鸡在下蛋前,公鸡和母鸡间会怎么样交流?

西安交大:把一张百元钞票放在小孩张开的食指和中指之间,当你发出指令并松手,除非侥幸,99%的人无法用手指夹住纸币。请问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