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专偷不锁门平房院 俩月内得手20余次

作者:张思佳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6-15 07:00:22

4月份以来,房山区长阳镇连续发生多起平房入室盗窃案,嫌疑人夜间开车进村寻找不锁大门的平房院,再溜门、钻窗入室行窃。6月8日凌晨,该团伙被警方端掉。14日,警方介绍,两个月间该团伙在长阳地区累计作案20余起,盗窃金额10万余元。

4月起窃案频发

5月17日凌晨1点多,长阳镇发生平房入室盗窃案。家住葫芦垡村的张先生报警称,有贼大半夜到卧室里把床边的裤子偷走,等他反应过来追出去,人已经跑远了。

民警对案发现场开展侦查工作,并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经查发现,自今年4月份,房山长阳镇连续发生多起平房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段极其相似,民警怀疑这些案件为同一个盗窃团伙所为。

监控显示,3名陌生男子溜门进入张先生家中,之后驾驶一辆黑色雪铁龙轿车往大兴方向逃跑,该车号牌为变造号牌。

为了查出该车的真实牌照,民警调取了近一个月,所有类似入室盗窃案件案发地周边主要道路的监控录像,通过大量侦查工作最终确定作案车辆的真实号牌,同时迅速锁定了该团伙成员的身份。

村口蹲守抓现行

民警围绕该团伙开展了十余天的侦查工作后,终于在6月8日凌晨零时许,发现该团伙驾车来到长阳镇独义村内准备作案。

警方立即部署警力及车组在该村各村口进行隐蔽蹲守,准备在该车离开时进行抓捕。

凌晨3时30分许,在该团伙作案后准备驾车离开时,民警果断出击,将团伙成员杨某升、杨某好抓获,并当场起获被盗手机6部、现金1000余元。同日,根据嫌疑人的供述,民警在大兴区将涉嫌收赃的于某抓获。还有1名团伙成员在逃。

经核实,该团伙在长阳地区累计作案20余起,盗窃金额10万余元。目前,嫌疑人杨某升、杨某好因涉嫌盗窃,于某因涉嫌收赃,均已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工作中。

民警提示锁门窗

经了解,嫌疑人杨某升一伙人暂住在大兴垡上村,没有正当职业。杨某升曾在长阳地区做过拆迁工作,因对周边地形较为熟悉,于是杨某升一伙人便频繁在长阳地区实施盗窃。

据杨某升、杨某好供述,他们凌晨驾车在村内走街串巷,专门寻找没有锁门的出租房屋及平房大院,再溜入室内实施盗窃。

民警提示,居民在夜间休息时应锁好门窗,平房院院墙上可放置碎玻璃防止攀爬,可在院中饲养狗或放置容易发出声响的物品,以便有陌生人进入时能够及时发现。若发现有陌生人进入房屋,不要直接发生肢体冲突,寻求周围人的帮助并拨打110报警。(记者张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