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会见第二次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美方代表团-

作者:李想 来源:法制网
2016-06-14 18:13:00

孟建柱会见第二次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美方代表团-

6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北京会见第二次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美方代表团。 摄影 郝帆

孟建柱活动报道集

法制网北京6月14日讯 记者李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今天在京会见第二次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美方代表团。

孟建柱说,今年3月底,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华盛顿核安全峰会期间,就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达成重要共识,为下阶段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美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深化包括反恐和网络安全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维护好两国人民的安全和利益,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孟建柱再次就奥兰多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美方表示慰问。他说,第二次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按计划如期顺利举行,充分体现了中美两国对网络安全合作的高度重视。通过两次对话,双方及时有效回应彼此关切,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了多项成果。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好这一对话机制的重要作用,坚持相互尊重、真诚沟通、求同存异、良性互动,将网络安全合作打造成中美关系的新亮点。

美方表示重视发展与中国的执法安全合作关系,愿通过网络安全对话等机制,与中方继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苏德良、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以及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