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立案调查违规发布自住房交易信息中介

来源:新华社
2016-06-14 15:31:00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专电(记者孔祥鑫)记者14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网站和相关门店近日违规发布涉及金隅汇星苑自住房的交易信息。北京市住建委已约谈该公司负责人,并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北京市住建委要求该公司严查违规发布涉及保障房信息流程的漏洞,整改内部管控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已经撤掉了相关房源信息,并遵照监管要求严格审核,杜绝此类事件再发生。

据介绍,《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的意见》明确规定,自住型商品住房购房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原则上5年内不得转让。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各类保障性住房的出租、出售均有严格的政策规定,各机构应认真遵守北京市保障性住房相关管理规定和房屋租赁管理规定,加大对经纪人的政策培训力度,完善内部监管流程,不得违规为保障性住房提供居间服务。

据了解,北京市住建委近期还将进一步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将查处违规代理保障性住房的出租(转租)、出售业务,作为整治重点之一,不断完善交易监管体系,净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