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子宫移植产子:术后六周来月经(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14 17:17:28

女子子宫移植产子:术后六周来月经(图)

作为一个女人如果不能生育的话,不论对自己还是对家人来说都是一种缺憾,Stenberg也是一样, 她很喜欢孩子,当知晓自己没有子宫无法生孩子的时候,她很沮丧。

直到她遇到了自己的丈夫Claes Nilsson,她把自己的情况告诉了他后,Claes向她保证一定会想尽各种办法要一个孩子的。

三年前,瑞典哥德堡大学进行了一项医学创新实验,他们安排了九位女子接受了子宫移植手术, Stenberg也是其中一员,她接受了来自一位家庭好友—Rosen夫人的子宫移植。

Rosen夫人捐赠的时候已经61岁,生过两个孩子,并且已经绝经七年了,她很愿意将子宫捐给Stenberg。

在接受完子宫移植后,Stenberg也曾有过排异反应,但随后被药物控制住了,术后六周,Stenberg终于来月经了,这也证明她已经成功接受了这个子宫。

一年后Stenberg 终于怀孕了,不过孕期中的她也很辛苦,要一直跑医院去注射荷尔蒙。40周后,她成功诞下了一名男婴,孩子重1.775公斤,是个早产儿,在护理病房呆了10天后才离开。

Stenberg和丈夫都很激动,他们给孩子取名Vincent,拉丁语意为“征服”,以此来纪念他们怀上孩子的非凡历程, 并希望与她有相同遭遇的人可以心存希望。

中国首例人子宫移植手术成功:母亲子宫给女儿

因为先天性没有子宫,22岁的女儿婚后无法生育,这让43岁的妈妈痛苦不已。近日,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妇产科等11个学科、38位专家协作,成功将妈妈的子宫移入女儿体内。目前女儿恢复良好,新移植子宫已经成活。这也是国内首例人子宫移植手术的成功实施。

从没来例假一查是没子宫

接受移植的女子杨华(化名),陕西安康人。2013年,就读于西安某高校护理学专业的杨华因从未来过例假,到西京医院妇产科就诊。随后出来的B超结果令她难以置信——先天性无子宫无阴道。

在与医生交流中,杨华得知,想有自己的孩子,目前唯一的可行方法就是进行子宫移植。

得知自己可以帮助女儿弥补遗憾,43岁的妈妈毅然决定将自己的子宫捐给女儿。在等待移植的日子里,杨华顺利走进了婚姻殿堂。

在器官移植领域,由于子宫位于人体盆腔深部,血管纤细,排斥反应比其他器官更为强烈,护理和治疗均面临严峻挑战,至今仍是一个世界性医学难题。国际上,也仅有个别国家尝试过数例。

专家们分别于今年4月、8月,为杨华进行了阴道成形术,并通过辅助生殖技术得到了杨华和其爱人的受精卵,冷冻起来为后续孕育子女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