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会见首次中英高级别安全对话英方代表团-

作者:刘子阳 来源:法制网
2016-06-14 16:37:00

孟建柱会见首次中英高级别安全对话英方代表团-

6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北京会见英国首相国家安全顾问马克·格兰特率领的首次中英高级别安全对话英方代表团。 摄影 郝帆.

孟建柱活动报道集

法制网北京6月14日讯 记者刘子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3日在北京会见英国首相国家安全顾问马克·格兰特率领的首次中英高级别安全对话英方代表团。

孟建柱说,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对英国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中英双方宣布构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两国关系新时代。中方愿同英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增进友好交往,丰富各领域合作内涵,推动中英友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孟建柱对首次中英高级别安全对话成功举行并取得重要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中英建立并启动高级别安全对话机制,是落实两国领导人会晤成果的重要举措,具有开创性、示范性的意义。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利用好高级别安全对话机制这个平台,深化在打击恐怖主义、网络犯罪、跨国犯罪等领域的合作,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安全问题保持密切沟通,提升两国安全领域执法司法合作水平,为大国间开展执法安全合作树立典范。

格兰特表示,英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在安全领域与中方加强全方位沟通与合作,携手解决共同面临的问题。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副秘书长王双全,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海舟、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