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红旗渠一渡槽坍塌 造成6死2伤

作者:周小云 来源:中新网
2016-06-14 16:39:38

河南林州红旗渠一渡槽坍塌 造成6死2伤

消防救援现场。 毕西洋 摄

河南林州红旗渠一渡槽坍塌 造成6死2伤

事故现场。 毕西洋 摄

中新网安阳6月14日电 (记者周小云)6月14日,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一渡槽发生塌方事故,一辆行驶中的面包车不幸被砸,车内共载8人,事故造成6人死亡2人受伤。

当日凌晨5时许,河南省林州市消防大队红旗渠大道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林州市盘阳路段由北向南方向发生一起塌方事故,且有8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抢救车辆及15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事故现场。

消防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经过查看现场得知,一辆面包车行驶到林州任村镇赵村一红旗渠渡槽下时遭到落石埋压,造成汽车车头严重变形,已有2人被救出且还有6人被困车内。

救援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全力对被困人员展开救援,并将救援官兵分为两组:第一组人员配合交警设立现场安全警戒,用照明手电配合交警车辆喊话器对远方驶近车辆不断进行示警,防止二次碰撞,保证受困人员和救援人员安全;第二组人员负责利用破拆组合工具对被困人员进行破拆营救,由于面包车车头严重变形,导致被困人员无法救出,指挥员命令利用液压扩张剪、撬杠和金属切割机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不幸的是,经现场120诊断后得知,车内6名被困男性已不幸遇难。

据当地气象部门监测,当日林州市出现阵雨、雷阵雨天气,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