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三联村路霸堵路强收“买路钱” 车队被索8万

来源:南海网
2016-06-14 16:44:42

运输车辆只能通过旁边的小路出入港口,还被强行收取“过路费”。(1 /1张)

海口三联村路霸堵路强收“买路钱” 车队被索8万

在没有任何政府部门的允许下,有人在海口新埠岛三联村外港门前插钢管桩、砌水泥墩,阻止运输车辆进出港口。过往运输车辆只有交了巨额“过路费”,才能通过旁边的小路出入港口。近日,海口三联村外港船舶维护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日前向政府有关部门求助,希望制止这种敲诈勒索“过路费”的行为。

举报

有人在港口门前设路障

向过往运输车强收过路费

近日,海口新埠岛三联村外港船舶维护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先生向新埠岛派出所报案,请求公安机关严厉惩罚在港口设路障强收过路费的敲诈勒索行为。

据周先生介绍,2016年1月20日,海口三联村外港船舶维护有限公司与符先生签订《土地租赁合同书》,将船舶公司的部分码头出租给符先生使用。

符先生经常要派运输车队从码头内拉货出去。新埠岛亮肚村人吴某兴、吴某联与外来人员符某标等3人,通过插钢管桩、砌水泥墩等方式,在港口出入口设置路障,逼迫符先生的运输车队从港口门前一条小路通过。

与此同时,他们又以这条小路是亮肚村的土地为由,强行向符先生的车队收取过路费,不交过路费不让通过。

符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条小路只有60米左右长,但他们索取的过路费惊人,从2月29日到4月18日,他们问我要了88000元过路费。其中83000元是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转到了符某标的银行账户上的。”

5月30日,吴某兴等人又向符先生索要过路费。无奈之下,符先生通过港口负责人周先生,向新埠岛派出所报案,向三联居委会与新埠街道办举报,希望政府有关部门严厉打击路霸路匪的敲诈勒索行为,维护社会经济秩序。

说辞

运输车经过亮肚村的地 收取过路费的却是外村人

记者接到周先生的报料后,于近日赶到海口新埠岛三联村外港采访。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插在港口门前的钢管桩已被移走,现在港口门前砌有2个很大的水泥墩。受水泥墩限制,符先生的大型运输车队无法通过,只能绕道旁边的一条泥土路出入港口。被举报者——新埠岛亮肚村人吴某兴、吴某联与外来人员符某标等3人,就是在这条路上向过往车辆强收“过路费”的。

记者随后了解到,被举报人吴某联是亮肚村经济社的负责人。他与吴某兴(亮肚村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那条被举报强收“过路费”的路是亮肚村的土地。他们表示自己没有向符先生强收“过路费”。符先生交纳的8万多元“过路费”是打到外村人符某标的银行账户上的。

吴某兴与吴某联不肯介绍他们与外村人符某标的关系。记者随后打通了符某标的电话,符某标不否认收取“过路费”的情况,但他拒绝记者采访,拒绝介绍任何情况。

表态

将严厉打击路匪路霸强收“过路费”行为

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海口新埠街道办李主任及三联居委会周副主任。

据周副主任介绍,三联居委会没有在海口新埠岛三联村外港设卡收费的项目。该居委会已接到海口三联村外港船舶维护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的举报信,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新埠街道办李主任接到举报信后非常重视,他对记者说,将严厉打击路匪路霸强收“过路费”的行为。新埠街道办目前已委托新埠派出所对此进行调查。

记者随后从新埠派出所办案民警处了解到,派出所已受理此案,正在就此事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