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影片《长江图》定档9月8日

作者:蒋波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6-06-14 16:43:37

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影片《长江图》定档9月8日

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影片《长江图》定档9月8日

人民网上海6月14日电 (记者蒋波)6月13日,在今年柏林电影节斩获银熊奖的艺术影片《长江图》在上海举行看片会,这也是该电影获奖后首次在国内放映。导演杨超表示,上海电影节放映的《长江图》版本和柏林电影节上的版本有些不同,而制片人王彧则表示,电影将会制作4K版和中国巨幕版本,并且特效镜头将会重新制作,让观众可以感受到坐拥长江的强大视觉效果。

《长江图》今年年初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杰出艺术贡献奖”,此次来上海进行放映,成为今年在上海电影节放映的唯一一部获得国际电影节奖项的华语新片。导演杨超表示,上海电影节展映的《长江图》与今年年初柏林电影节放映的版本有一些不同。长江是中华文明的象征,在中国乃至全球华语市场,长江与所有华人都具有非常强大的共鸣性。沿着长江逆流而上,可以理解为一种文化溯源。参加国际电影节的版本,有大量旁白,以便文化交流更为顺畅。此次上海电影节展映版本,节奏更为流畅,男女主演沿长江产生的情感表达更充分。对长江的呈现,意境也更中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