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媳》《纯真年代》 李建义诠释两类父亲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6-14 16:54:46

 [摘要]《我们的纯真年代》讲述了70年代到改革开放中期30年间生活在两个大院四户人家三代人之间的故事,目前正于央视八套及江苏、山东、四川、河南四家地面台热播。

《港媳嫁到》李建义剧照

李建义《港媳嫁到》剧照

腾讯娱乐讯 由万方长篇小说《纸饭馆》改编的唐山大地震为背景的年代情感励志剧《我们的纯真年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热播。同期,由李少飞执导,袁咏仪、高鑫、王丽云、李建义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的都市家庭情感剧《港媳嫁到》在东南卫视播出。华策星之演员李建义在两部剧中分别饰演了“传统古板尤爸爸”与“新潮开明李大爷”的两级反差的不同父亲形象。出色的演技实力与深刻的情感表露将这两个角色完美诠释,给观众带来了全然不同的心灵感受。

《我们的纯真年代》讲述了70年代到改革开放中期30年间生活在两个大院四户人家三代人之间的故事,目前正于央视八套及江苏、山东、四川、河南四家地面台热播。李建义在其中饰演女主角尤玲的父亲尤国臣一角,是一个十分古板的中国传统父亲角色。由于年代变化与时代更替等原因,被条条框框束缚恪守规矩的父亲和执着于追求自我的女儿之间产生了种种矛盾。但面对他人对女儿的诬陷与暗算,尤国臣打破自己的胆小与懦弱,最终为女儿正名,真情演绎了隐忍深沉的父亲形象。

《港媳嫁到》以“香港媳妇”蓝嘉慧为主题人物,讲述了嫁到内地青岛的港媳和人称“宫爆”的婆婆刘美云之间的婆媳之战,目前正于东南卫视全国热播。李建义在其中饰演公公李大爷一角,不同于妻子的强势,李大爷以理解和宽容之心对待子女,并热衷于社区的大事小情,是一个十分新潮开明的父亲形象。在年代剧《我们的纯真时代》与都市剧《港媳嫁到》中,李建义演绎了两种不同风格的父亲角色,并将两个角色的反差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再一次以出色的演技博得观众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