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三八线》战卫华:解放军是不可战胜的力量

来源:环球网军事
2016-06-14 17:17:28

专访《三八线》战卫华:解放军是不可战胜的力量

【环球网军事6月14日报道】他叫战卫华,他是《亮剑》里的一营长张大彪,他是《三八线》里的尖刀连连长张达铁。在电视剧里,他是个顶天立地的军人,在现实中,他是个侠骨柔肠的汉子。

电视剧《三八线》的风靡全国让60多年前的那场保家卫国之战再次成为焦点,而剧中扮演尖刀连连长的战卫华也再次火了一把。在普通观众的印象中,无论是《亮剑》中的一营长,还是《三八线》里的张连长,战卫华的银幕形象和铁血的军人密不可分。

现实中,爽朗豪迈的战卫华也有着浓厚的军人气质,这与他童年的经历有着很大的关系,战卫华的姥爷在女儿仅仅4个月的时候,就义无反顾奔赴朝鲜战场,然而却一去不返,至今连遗骸都没有找到。战卫华在说起这段往事时,并没有怨天尤人,他认为,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这种遭遇并不是个例。

除了姥爷,战卫华的姑父也是一位抗美援朝老兵,至今已有95岁高龄,战卫华从小就耳濡目染,听姑父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他,天然的对军人有一种特殊感情。

战卫华还对环球网军事记者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在《亮剑》风靡全国之后,战卫华在云南昆明拍戏,目睹了某部团长向首长汇报的画面,听着军人气吞山河的吼声,看着军人挺拔如松的军姿,战卫华感觉这种声音能穿透心房,激动得几乎落泪。当时他就觉得,咱们的解放军绝对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战卫华,寓意是“战斗保卫中华”,今年已经45岁的他可能已经没机会踏上战场了,但作为演员的战卫华,希望能够通过自己荧幕形象的塑造,来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让更多的观众了解保家卫国的军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