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琐事起争议 悍妇手挥大砍刀威吓被拘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4 15:37:55

中国日报网讯  自古和睦相处是处理邻里关系最好的办法。俗话说: “远亲不如近邻”,“远水不解近渴”,这种传统美德自古至今一直流传着,但是在目前的社会里却有些变了味:有的邻里之间老死不相往来,各扫门前雪;有的斤斤计较,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不休。邻里之间发生矛盾是常事,本应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但湖北省丹江口市一女子陈某,因琐事却手持一把70cm长的大砍刀威胁其邻居杨某,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制止了事态进一步的恶化。

2016年6月13日,丹江口市公安局均州路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人拿刀恶意伤人。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后发现一中年女子手中挥舞一把长约70cm的大砍刀,情况十分危险。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当即夺下了该女子的大砍刀。

经查系陈某与邻居杨某因琐事发生口角,陈某不服,遂从家里拿出一把70cm长的大砍刀,并在杨某面前挥舞,恐吓杨某。民警遂收取了陈某的大砍刀,并将陈某带回派出所调查询问。

后经民警鉴定,陈某所持砍刀为管制刀具。目前,丹江口市公安局以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给予陈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