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城女生遇害案凶手被判处死刑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6-14 15:10:59

13日,广州大学城“6·29”女尸案由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唐灼龙死刑,听判后唐灼龙称考虑上诉。

2015年6月18日,杭州某大学21岁的女生许某某来到广州大学城找高中女同学游玩,6月24日,因同学有课,许某某独自在大学城休息区游玩,后失踪。当晚,女同学向广州市小谷围派出所报警。6月29日,有人在大学城自行车滑轮极限运动中心场馆的洗手间内发现一名遇害女性,警方到场后确认死者为许某某。7月2日,警方在大学城附近的番禺区小谷围街某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唐灼龙抓获归案。

4月5日中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位于番禺的沙湾法庭对唐灼龙一案进行公开开庭。检察机关指控唐灼龙除了犯有故意杀人罪,还犯有侮辱尸体罪。

起诉书显示,2015年6月24日下午3时许,唐灼龙在广州大学城自行车馆附近游荡,看到许某某独自坐在藤椅上看手机。发现四周空旷无人后,其悄悄走到该女生身后,突然扼住对方颈部数分钟,致被害人当场死亡。

广州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唐灼龙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检方指控被告人犯侮辱尸体罪的证据不足,法院不予认定。法院认为,被告人唐灼龙在校园内的公共场所无端起杀念,杀害一名素不相识的人,手段极其残忍,罪行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不足以从轻处罚,辩护人关于被告人唐灼龙没有犯罪前科、杀人动机是临时起意的辩护意见法院不予采纳。

综上,广州中院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唐灼龙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听判后,唐灼龙表示虽然认罪但是将上诉。(记者/刘冠南 实习生/张雪君 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