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两地破获一宗特大偷渡案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6-14 15:07:10

粤港两地破获一宗特大偷渡案

图为抓捕现场。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通讯员 陈鹏 摄

13日,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向外披露一起案件,该支队本月与广东边防总队侦查部门破获一起涉嫌组织偷渡香港案,一举抓获23名东南亚籍涉嫌偷渡人员和8中国籍涉嫌组织运送者,并查扣涉案车辆一台,与此同时,香港警方也抓获“蛇头”9名,“人蛇”10名。粤港双方一起打掉这个特大偷渡团伙,33名“人蛇”、17名“蛇头”全部落网。

5月中旬,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侦查人员接线报称,近期将有人组织多名东南亚籍人员在深圳红树林海域偷渡至香港务工,经过近半个月的跟踪侦查,侦查人员决定收网。6月1日下午18时许,团伙中的一名“蛇头”庄某及另一名涉嫌组织运送者出现在侦查人员的视线里。18时30分左右,庄某带着10名“人蛇”从宾馆出来,预备前往海边伺机偷渡。此时专案组发出抓捕命令,潜伏人员当场把庄某及另一名涉嫌组织运送者制服,10名“人蛇”四处逃窜,潜伏在路口的侦查人员将他们全部抓获。同时,侦查人员展开突审发现另有13名“人蛇”在某边境地段等候,侦查人员快速赶到现场,将他们抓获。在白石洲蹲守的侦查人员也同时展开行动,一举抓获另外6名涉嫌组织运送者。

23名涉嫌偷渡人员为东南亚籍,企图偷渡前往香港进行非法务工;涉嫌组织运送者8名,其中7男1女。与此同时,香港警方抓获“蛇头”9名,“人蛇”10名。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当中。(记者/向雨航 通讯员/李建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