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基金:市场强势震荡整理 关注结构性行情

来源:中国网
2016-06-14 14:17:06

上周沪深两市强势震荡整理,一周市场板块热点轮番表现,股指上下波动范围不大但个股表现极为活跃,市场结构性行情显现。上周上证综指跌 0.39%,深证成指跌 0.27%,中小板指涨 0.1%,创业板指跌 0.84%。行业来看,综合、机械设备、电气设备涨幅居前;传媒、食品饮料、商业贸易等涨幅居后。

中国 5 月 CPI 同比涨 2%, PPI 连续 3 个月环比回升。中国 5 月 CPI 同比涨 2%,涨幅比上月回落 0.3个百分点,低于预期; 5 月 PPI 降幅比上月进一步收窄 0.6 个百分点至-2.8%,好于预期。食品类价格同比下降是 CPI 回落的主要原因,其中蔬菜价格回落是主因,而猪肉价格增速同比维持高位。此前央行论文调高了今年通胀预期至 2.4%,这说明今年仍存通胀压力,因此尽管 CPI 涨幅回落,但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将发生变化。

5 月份,我国出口以美元计总额为 1811 亿美元,同比下降 4.1%,降幅较 4 月份扩大 2.3 个百分点。出口降幅扩大一方面由于国际需求仍然不旺盛,美国复苏情况尚可,欧日经济恢复情况并不乐观。未来贸易顺差变化影响因素较多,汇率、国内外需求、大宗商品价格等变量的超预期波动均可能造成冲击,如果进口回暖出口不振的格局持续,预期未来数月顺差难回高位,并对人民币汇率造成新的压力。

后市来看,在缺乏明确的政策、资金积极信号之前,市场向上动力不足,行情仍以交易性题材机会为主。我们建议在市场回调期关注优质价值、成长股的低位介入机会,如景气走升行业饲料、传媒、小家电、白酒等;新经济高成长标的体育、迪士尼、 VR、泛娱乐、新能源汽车、智能硬件等。

原标题:益民基金:市场强势震荡整理 关注结构性行情

益民基金:市场强势震荡整理 关注结构性行情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