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自称捕到神兽四不像 全球最稀奇动物大盘点(图)

来源:环球网
2016-06-14 13:29:23

老人自称捕到神兽四不像 全球最稀奇动物大盘点(图)

  老人自称捕到《封神榜》神兽 肢解后叫卖

私拉电网捕到一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鬣羚,还以为是《封神榜》里的神兽“四不像”,拉到菜市场门口叫卖——澎湃新闻10月21日从温州文成县警方获悉,当地三名老汉已因涉嫌非法猎杀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被刑拘。

10月19日,文成县南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南田镇菜市场门口卖长着鹿角、羊头、牛蹄、驴尾的“四不像”。民警赶到后,看到三名老人正在吆喝,其中一人拿着斧头在剁骨头。

老人自称捕到神兽四不像 全球最稀奇动物大盘点(图)

  老人自称捕到《封神榜》神兽 肢解后叫卖

经了解,这三人都是大峃镇人,其中赵某73岁,另两位都姓程,也已60多岁。他们称,家里的农作物常被野生动物破坏,以为是野猪,于是私自在田里拉起电网,后来真的抓到了一头野猪,拉到南田镇卖掉了。

18日,赵某在田里发现又抓到了一头奇怪的动物。三人经辨认,发现它长着鹿角、羊头、牛蹄、驴尾,和在电视剧《封神榜》里看到过的神兽“四不像”很像。次日,他们将“四不像”拉到南田镇菜市场,现场分解,以40元一斤的价格叫卖。

经文成县林业局鉴定,这只“四不像”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鬣羚。“此前,在我们县里林区通过红外线仪器发现过鬣羚的踪迹,但没有捕获过。”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

鬣羚是东南亚热带、亚热带地区的典型动物之一,角像鹿、蹄像牛、头像羊、尾像驴,被称为“四不像”。地处浙江南部的文成县山地面积占全县总面积8成以上,原始森林面积达1.2万亩。

澎湃新闻查询了解到,“四不像”其实是对一些看上去似是而非的动物的统称,驯鹿、驼鹿、麋鹿也被称为“四不像”。在2006年版的《封神榜》电视剧中,姜子牙的坐骑“四不像”与驼鹿的外型相似。

近日,最新出版的《100种怪动物》罗列了地球上最新发现的100种奇特的动物,图文并茂得介绍了这些动物特征及发现地,下面,我们精选15种动物,以飨读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