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日料“一起吃” 澳大利亚餐厅推出“甜筒寿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4 13:25:57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冰激凌和寿司是不少“吃货”的心头好,不过这两者一个甜品一个日料,一甜一咸,想要同时吃,实在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不过,澳大利亚的厨师们用融合菜巧思,创造出了“甜筒寿司”,一口咬下去,既能吃到香脆的甜筒,又能吃到和风满满的鱼和芥末。

据报道,时下,“甜筒寿司”已然掀起了澳大利亚日料界的新风潮。位于墨尔本的Tokyo Tina餐厅是推出“甜筒寿司”的领路人之一。该餐厅用冰激凌甜筒代替了手卷寿司里的海苔和米饭,并对寿司的“馅料”进行了改造,不仅用到鱼和芥末,还加入了苹果。

不少食客表示,“甜筒寿司”卖相讨巧,味道也很不错,鱼和芥末竟然意外的和甜筒很搭。

此外,也有餐厅和厨艺学校拿甜筒做文章,推出了口味更为西式的改良甜筒,用奶酪和红菜根替代了冰激凌,甚至还在甜筒里盛上了炸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