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革命摇篮绽新颜

作者:郭俊锋、胡晓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6-06-14 13:23:39

【红色地标寻访录】

井冈山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因而,它被称之为“中国革命的摇篮”。

井冈山:革命摇篮绽新颜

一九六四年的井冈山茨坪 资料图片

井冈山:革命摇篮绽新颜

今日的井冈山茨坪 光明日报记者 郭俊锋摄 光明图片

1927年10月27日,毛泽东率领工农革命军第一师第一团1000余人,到达井冈山上的茨坪,开始了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1928年2月,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初步形成,中国革命由此走上了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正确道路。

89年过去,旧貌换新颜。井冈山人正秉承“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坚持“红色传承、绿色发展”战略,围绕“率先脱贫、提前翻番、全面小康”总目标,努力在脱贫攻坚中带好头、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站前列、在绿色发展中当先行,着力将井冈山打造成中国信念精神高地、全国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示范区、中国一流旅游胜地、全国红色旅游精品城市。

(光明日报记者郭俊锋、胡晓军 光明日报通讯员张继平采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