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将制定中小学塑胶操场和跑道新标准 在建项目暂停施工

来源:新华社
2016-06-14 13:48:39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赵琬微)北京市教委13日晚宣布,将会同各相关部门着手制定北京中小学塑胶操场和跑道的建设和监测标准。在新标准出台之前,各校所有在建或待建操场暂停施工。

近日,北京市有部分学校因翻修或新建塑胶操场和跑道出现异味,引起学生身体不适的情况。一些学校操场检测指标合格,但操场异味还存在。如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经过环境保护部门的检测,塑胶操场检测样本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

针对跑道出现异味的学校,北京市教委要求把孩子的身心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迟缓处理措施。各区要在辖区内对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跑道和地面铺设物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对于确实存在问题隐患的,采取果断措施,包括停用等。对于在排查中发现的责任问题,一经查实,坚决依法依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