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深圳助力音乐嘉年华 赵大格驾驭多变曲风

来源:搜狐音乐
2016-06-14 10:59:52

自5月中旬凯德与中国好声音共同拉开今夏音乐嘉年华的序幕,这股旋风就在全国不断蔓延开来。6月12日,“凯德·中国好声音”音乐嘉年华之旅来到深圳。此次,作为土生土长的深圳人,好声音人气学员赵大格到场支持并联手e当代美术馆在凯德公园1号上演了“当音乐遇上现代艺术——与赵大格一起寓见生活”的跨界大戏。

活动现场,多才多艺的赵大格不仅献上了《THE SHOW》等三首代表歌曲,还与e当代美术馆的艺术家以及深圳海归协会的近百名商界精英一起分享了对艺术和生活的理解。此次活动通过搜狐进行了直播,与数万名网友一起见证了这场音乐与艺术的双重盛宴。

赵大格点燃流行音乐与当代艺术的花火

赵大格是《中国好声音第四季》人气学员,获得了庾澄庆组亚军、全国总决赛第七名,事实上,赵大格除了是个实力唱将,也是一名艺术才女。她幼年学了八年马林巴琴,六年级时开始学习美术,14岁就开始了美国留学生涯,现在更是就读于“集艺术与设计学科为一体的世界顶尖设计学院”——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可以说“艺术”二字陪伴着她的成长。

活动当天,e当代美术馆带来了知名当代艺术家的一系列代表作品,十多幅总价值近千万的作品在凯德公园一号惊艳亮相。而赵大格作为特邀明星嘉宾,参与了当代艺术鉴赏沙龙,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将在大二选择‘室内建筑’专业,作为一名艺术专业的学生,对室内设计方向很感兴趣,因为家居跟音乐一样,都是跟人打交道,带给别人不同的体验在装修中是很重要的”同时赵大格也表示:“自己很喜欢也很推荐这样的活动,除了自己‘艺术学生’的身份之外,能让自己把音乐带到这里与大家交流,非常享受其中的过程”。活动之余,赵大格还在公园一号的样板间内为大家示范了如何利用不同色调和艺术作品打造个性化家居风格,展现了独具一格的时尚品味和生活美学理念。

赵大格深情演绎《THE SHOW》受热捧

活动期间,有媒体问到赵大格:“你害怕会被粉丝或者歌迷贴上‘赵大格只能驾驭某一类风格’的标签吗?”,对于这样的质疑,赵大格反而表现得十分淡然:“我的很多粉丝其实不是在好声音的舞台上才认识我,而是我在学画画的时候会在网上传一些翻唱歌曲,网友听到了我各种类型的歌曲才喜欢上了我。所以去好声音的舞台唱《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这首歌,粉丝也会觉得很吃惊”。其实回顾赵大格以往演绎过的作品,我们不难发现赵大格多变的曲风以及对各种曲风的驾驭能力,不论是深沉的《春天里》,还是激情的《我爱你中国》,抒情的《TheShow》,乃至清新的治愈系小情歌《Hero Hug 抱一起》,她都能做到把握精准,理解独到,演绎起来游刃有余。

最后,在现场,赵大格深情演绎了自己的三首代表曲目《THE SHOW》、《ALL ABOUT THAT BASS》、《蓝旗袍》,分别展现了抒情、治愈和妩媚三种不同的魅力,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多种音乐风格的驾驭能力,将凯德公园1号的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尤其是《THE SHOW》这首抒情英文歌曲,悠长的曲调和大气动听的嗓音,再加上凯德公园1号这样一个富有艺术气息的场所,使得赵大格的“好声音”仿佛更加具有吸引力,而这大概便是音乐与现代艺术相碰撞的奇妙化学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