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捡菌子遭黑熊咬伤 摔下10米悬崖捡回一条命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14 08:10:39

10日,攀枝花米易县的一位叫李兴荣的村民上山捡菌子时,遭到一只黑熊的撕咬,摔下10多米的悬崖下面,晕了过去。醒来后,李兴荣发现自己面部全部是血,因担心黑熊再次来袭,他模糊着双眼狂奔1公里多,跑到山下求救。

事发:上山捡菌子 被熊咬伤

现年41岁的李兴荣是米易县白坡彝族乡松坪村人。据他的妻子舒顺会介绍,6月10日早上7点过,李兴荣到附近的白坡山(小地名)上捡菌子,到了上午11点过,她突然接到同村村民的电话才知道丈夫被熊咬伤了,她匆匆赶到村民家中,眼前的丈夫全身是血。当日,李兴荣被送到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抢救,经过三天的治疗,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讲述:滚下悬崖晕倒 逃过一劫

昨日上午,41岁的李兴荣躺在重症监护室,脸部到处是伤痕,但意识还比较清醒。据他自己讲述,当天上午9点过,他爬到一处山坡时,看到一个石洞下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还没等他看清楚,突然一只黑熊冲了出来。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黑熊抱着他又撕又咬,他根本无力还击,之后他连同黑熊一起摔下了10多米的悬崖,之后他便昏了过去,等他醒来的时候,熊已经不见了踪影。“可能是昏睡了过去,才躲过了黑熊的袭击。”李兴荣说,当他醒来之后,发现自己面部到处在流血,“眼睛视力很模糊,我担心熊再次攻击人,于是我一边跑一边呼救。”他称,自己在惊吓中狂奔了1公里多,直到被其他村民发现。众人做了一个简易担架,将他抬下山送到医院。

部门: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

昨日,攀枝花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负责人介绍,野生黑熊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根据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因保护国家和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造成人身伤害的,由当地政府给予补偿。”目前四川省没有出台补偿办法,“主要是地方政府根据财政能力进行救助,没有具体标准。”该负责人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若情况属实,有关部门将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