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免费泰国游先被拉去体检 后被忽悠花19.9万买药

作者:李环宇 来源:东北网
2016-06-14 08:10:39

女子免费泰国游先被拉去体检 后被忽悠花19.9万买药

  花19.9万买回的“药”只有简单的成分标注

家住怀柔的张芬(化名)最近遇到了一件糟心事。今年4月底,她受到美容院的邀请,免费去泰国旅游。可是,泰国之旅却让她平添心病。“到了那儿就被拉去做体检,说我三年之内必得癌症。”吓得不轻的张芬赶紧按照专家的建议,花19.9万元买药。回国后,她去一家三甲医院复查,医生说她的身体根本没什么异常。

令人糟心的泰国之旅

两年前,张芬成为玉熙会馆的VIP会员,定期去做美容和身体护理。“差不多一年要花十多万吧”,张芬说,今年4月,美容店说为了回馈客户,要免费请她去泰国旅游,同时赠送一次高端体检。听说有这样的好事,张芬当时就把护照给了美容院。

4月下旬,张芬和另外七八个人一起飞往泰国普吉岛。盛大的接待仪式让大家直呼过瘾,“警车开道,那架势……”张芬一行被送到一处富丽堂皇的度假区,“光游泳池就有四个。”度假区不仅住宿条件好,每天吃得也特别棒,顿顿都有海鲜。不仅如此,像张芬这样的贵宾身边还陪同着两名工作人员。

第二天一早,张芬被抽了六管血送去检验。第三天下午,工作人员告诉张芬,体检结果出来了,有专家帮忙分析诊断。“工作人员还说,这里是给泰国皇室成员看病的权威专家。”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张芬拿着体检报告见到了乔专家。看了体检报告,乔专家张嘴第一句话就是“三年之内你肯定得癌症。”一听这话,张芬难受得差点哭出来,因为她姥爷就是一名胃癌患者。

乔专家告诉张芬,她必须马上进行荷尔蒙干预治疗,这样才能预防癌症。“当时就像着了魔,人家专家都说了,我得赶紧治啊。”张芬说,乔专家称一个疗程的治疗费用是19.9万元,当时,张芬的银行卡里并没有那么多钱,于是她先行支付了13万元,其余的6.9万元由同行的美容院工作人员垫付。交完钱,张芬被带到“诊室”,稀里糊涂地输了一瓶黄色液体。输完液,专家说张芬还需服药,而这些药是专门为她“量身”配制的。

剩下的几天里,张芬已经没了游玩的兴致,满脑子想的都是自己是不是会得癌症。

回到国内,心神不宁的张芬来到一家三甲医院。出乎意料的是,医生告诉张芬,除了血红蛋白和红细胞比容略低于正常值,其余都在正常范围内,从体检报告看她身体没什么问题。

量身定做的胶囊不敢吃

前两天,张芬又接到了玉熙会馆的电话,告诉她药寄过来了。

记者注意到,这些价值19.9万元的“药”是一些胶囊,包装上只有简单几个英文,没有生产日期,也没有生产厂家及销售公司的名称和地址。产品的外包装十分简单,透明的塑料袋上贴着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中文翻译。虽然翻译里提到诸多成分,如维生素、生物因子提纯物、姜黄素、生育酚、螯合硒、吲哚甲醇、辅酶Q10,却没有具体含量。虽然药已经拿到手,但张芬却不敢吃。“我都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东西,怎么能瞎吃呢?”

昨天下午,记者跟着张芬来到玉熙会馆。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次活动是一家名为“泰美丽”的公司举办的。公司虽然是国内企业,但实验室在德国,从事基因方面的研究。这些药是“泰美丽”研制的,是食物而非药物,通过调节体内的荷尔蒙来改善身体状况。对于这些胶囊是否有相应的产品批号,工作人员向张芬强调:“肯定有批号,咱们一起去泰国的另外两名客户都已经开始服用了。”当张芬要求工作人员提供批号时,对方却说,这得联系“泰美丽”的专家迈克教授的秘书,由他向张芬解释。不过在等待了将近一个小时后,工作人员又说,秘书的电话关机了,联系不上。

看着一大袋说不清来历的胶囊,张芬特别懊恼,“我都不敢跟家人提这事儿,就怕他们担心。”

记者手记

别让医疗旅游变了味儿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张芬的遭遇并不是个案。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去国外的医疗旅游、体检游也逐渐火了。今年5月,曾有媒体报道,西安和宁波的游客去泰国旅游时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有的甚至被忽悠掏了39.9万元,注射治疗癌症的针剂。

近年来,不仅仅是去发达国家,去日本、韩国等国家进行医疗旅游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有报告显示,中国将成为世界未来医疗旅游的主要客源。但是,面对越来越便利的就医条件时,消费者也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别被一些不法机构忽悠。否则,病没治好,反而给自己添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