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交友不慎中“连环计” 参加朋友饭局被骗2万元

作者:孙权 来源:东北网
2016-06-14 08:10:39

中新网南京6月13日电 无锡男子邹某受朋友之邀参加饭局,酒足饭饱后却“不巧”发生了交通事故,撞倒了骑自行车的路人。在朋友左某、钱某的协调下,邹某只能拿出2万元息事宁人,回家后经家人提醒,邹某适才醒悟:原来自己中了诈骗“连环计”。

记者13日从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获悉,经过多日侦查,目前警方已将涉嫌诈骗的叶某、周某、夏某3人抓获。现叶某等3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左某、钱某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

2016年4月15日晚,邹某在朋友左某、钱某的邀请下一起到小饭店吃晚饭,邹某自称酒量较好,当天喝了二两白酒。酒足饭饱后,邹某开着电动四轮车载着左某、钱某二人回家。返回的路上,因为喝了酒,邹某开车时比平时更小心。开到一转弯口,邹某看到一个人正骑着自行车转弯,于是减速停车,准备等对方过去再走,但令人诧异的是,骑车人对邹某的车“视而不见”,直接冲到车头处,连人带车倒下。

邹某回忆,当时自己还多看了一眼,看那人离自己的车大约还有15厘米左右,觉得没有碰到他就继续开车走了,但旁边的朋友左某却提醒邹某:“刚刚好像撞到人了”。但邹某没有理会左某的话,继续开车前行。突然,一名20多岁的男子拦在邹某的车前,邹某仔细一看,正是刚刚在他车前摔倒的那名骑自行车的男子。

骑自行车的男子自称夏某,其指责邹某是撞人逃逸,并拿出手机要打电话报警。这时,左某上来劝和,要求双方“私了”解决。“当时左某就叫我别报警了,并提醒我,说我喝了酒,报警后车子要被扣掉。”邹某称,自己怕车被扣,于是答应“私了”。在左某、钱某的“协调”下,邹某最后答应赔付2万元给夏某。邹某说,当时自己身上没钱,左某还很“仗义”的说可以帮忙想办法,并叫来叶某拿出2万元钱“救急”。事后,邹某跟家人说起这件事时,家里人纷纷说他上当了,便向警方报警。

经审查,民警得知,原来这一出“好戏”都是左某精心策划的。左某因欠周某钱,为了还钱,想到用“碰瓷”的手法去骗平时靠开电动四轮车做生意的邹某。他让夏某扮演“被撞”的人,让叶某扮演“借钱”的人,让周某和钱某准备“道具”和从中“协调”。在第一次“碰瓷”没成功后,左某立即让周某通知夏某去拦截邹某。而叶某和夏某去取钱也是假的,只是“走走过场”而已。

邹某说,自己只是在做载客生意时和左某认识的,后来,左某多次拉他出去吃饭,便熟悉了。没想到,这次却被这个“朋友”给坑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