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车时速185公里:开慢会感觉好累

作者:章天启 郑颖慧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14 08:10:19

中新网丽水6月13日电(见习记者 章天启 通讯员 郑颖慧)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我们都知道疲劳驾驶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然而在这样的安全隐患下,有人居然还将轿车飙出了时速185公里。13日,记者从浙江高速交警丽水支队获悉,近日,在浙江丽水市S33龙丽高速上,一名上演“速度与激情”的浙江温州小伙,就被高速民警逮了个正着。

12日上午11点多,S33龙丽高速遂昌服务区内,高速交警四大队的民警正进行交通整治。设置在路上的移动测速显示,一辆北京现代的越野车,时速竟达到了185公里,几乎在贴地“飞行”。几分钟之后,民警将这辆出现在服务区的车栏下,经检查,发现驾驶员竟然是无证驾驶。

高速交警问:“为什么会被吊销驾驶证?”

驾驶员温某:“酒精浓度高。”

高速交警:“那么就是醉酒了?”

温某:“不知道,反正我坐过牢,判刑也判过。”

驾驶员温某对高速交警表示,他和妻子是从衢州接朋友回温州平阳,由于前一天晚上从温州连夜出发,他与妻子都是一夜未眠。而在回程的途中,妻子车开的实在是乏困,在明知自己驾驶证吊销的情况下,还是坐上了驾驶室。途中,为了让自己集中精力开车,不至于睡着,便将车子飙到时速185公里。

“不是啊,我就是觉得开慢会感觉好累,好想睡觉。”驾驶员温某说。

高速交警提醒:普通家用型SUV在高速上跑到100公里以上,速度就很快了,而跑到时速185公里,更是毫无安全可言的,任何一个小坑或方向盘打的稍大,都有可能发生意外。面对如此疯狂的超速行为及多项违法行为,温某将面临着拘留15日以下及2000元以内的严厉处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