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网上冒充医生售减肥药 百元药品卖到几千

作者:夏敏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14 08:10:1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夏敏 通讯员 翟伟健 张志颖) 昨日,据佛山禅城公安通报, 6月7日下午,佛山市禅城公安在广州市白云区捣毁一个网络销售诈骗窝点。当场抓获诈骗嫌疑人16人。

据介绍,今年4月初,禅城警方接一女事主报案称,她从3月份开始,在某品牌减肥药的代销网站上通过预付款的方式购买了多个疗程的药物。但该公司在寄了前两次疗程的药品后便单方面停止发货并取消一切联系,事主损失金额将近33000元。

佛山禅城警方根据事主提供的网站信息和公司地址,通过一个多月的排查。6月7日下午,民警在广州白云区丛云路某大厦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男,31岁)等涉案人员16人。

据郑某交待,其所经营的代理销售公司并未获得相关产品品牌的代理资格,也没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自组建公司以来,通过网络渠道发布弹窗广告,一旦有人感兴趣进行咨询,这个团伙就让推销人员冒充减肥医生和顾问,致电客户,通过夸大药效,诱骗客户购买减肥产品。当客户使用这些减肥药未见疗效时,他们就会安排另一同伙冒充专家告诉客户,需要配合另一种“进口排毒药物”,从而诱骗客户购买更多的药物。经了解,这个团伙发给客户的减肥产品,是郑某等人通过对某品牌减肥产品网购获得后,本来只卖一百多元的减肥药,在这个团伙手里,可以卖到几百甚至几千块的天价。

目前,嫌疑人郑某等16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