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店玩猫腻短斤少两:8寸生日蛋糕只有6.5寸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14 08:10:19

蛋糕店玩猫腻短斤少两:8寸生日蛋糕只有6.5寸

每当生日,家人朋友多会买上蛋糕祝福,不过你知道蛋糕中的秘密吗?昨上午,家住渝中区较场口的谷先生致电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反映:11日为妻子买了一个8寸蛋糕庆生,实际上只有6.6寸,他觉得商家有短斤少两嫌疑。

事情真相如何?这种现象普遍吗?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怀疑生日蛋糕短斤少两

谷先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11日下午,他在较场口附近一蛋糕店买了一个8寸蛋糕,准备为妻子庆生。

晚饭时一家人其乐融融,点蜡烛许愿时,妻子一句话将气氛拉入冰点:“蛋糕怎么比原来小了一些?”妻子坚持让他用尺子量一量。无奈之下他拿出尺子,蛋糕直径是22厘米,按照1寸等于3.3厘米换算,只有6.6寸。

“不测不知道,一测吓一跳,买的8寸蛋糕,一下子少了1.4寸,太缺斤少两了吧。”谷先生说,他安慰妻子,过生就别在意这些细节,开心就好。

各家蛋糕店标准不一致

8寸生日蛋糕为何只有6.6寸?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先后来到较场口附近的5家蛋糕店,包含沁园、85度C、荷家、元祖和好利来,发现5家蛋糕店售卖生日蛋糕的标准都不一样。

重庆晚报记者首先来到渝中区和平路的一家沁园蛋糕店,工作人员称其蛋糕是以英寸来售卖。接着记者来到荷家店,工作人员也称该店是用英寸标识蛋糕大小。1英寸等于2.54厘米。换算下来,8英寸蛋糕直径有20.32厘米。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又来到85度C店。工作人员称其蛋糕是按寸来售卖,也就是1寸等于3.33厘米。换算下来,8寸蛋糕直径是26.64厘米。

在好利来、元祖两家店,工作人员说,他们的生日蛋糕没有以寸或英寸来标识,都是用统一模板制作,每个蛋糕尺寸、重量都可能不一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