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60万现金存银行变40万 银行:监控无法恢复

作者:赵权军 来源:北京青年网
2016-06-14 08:10:19

谢后勇坚称自己是存入银行60万元现金。(1 /4张)

老人60万现金存银行变40万 银行:监控无法恢复

  原标题:老人60万现金存银行变40万 银行:监控无法恢复

四川新闻网遂宁6月12日讯(记者 赵权军)今年2月23日,谢后勇在中国银行射洪支行存入60万元现金。5月18日,他发现账户上仅40万元,遂要求调取银行监控。然而,涉事银行称因存钱当日(2月23日)的监控已被覆盖,无法还原当日存钱经过。5月30日,谢后勇将此事投诉到银监委遂宁分局。6月6日,谢后勇收到银监委遂宁监管分局的投诉事项受理告知书,银监部门回应:将在30个工作日内处理他的投诉。

同时,律师认为,谢后勇若能证明其曾在中国银行(射洪太和大道南段支行)存入60万元的事实属实,涉事银行又无法证明另外20万元钱的去向,那么,谢后勇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申请赔偿。

储户:存入60万现金几个月后变成40万元

谢后勇,今年61岁,在遂宁市射洪县经营私人诊所。今年2月23日上午,他用一张锡箔纸和口袋装好60万元现钞,在中国银行射洪太和大道南段支行办理定期存款。

“存钱那天,银行柜员将钱数了好几遍,花了一个多小时。”谢后勇说,那天银行柜员告诉他,银行无法办理大额存款业务,60万元需分两次存入,建议先开户存入20万元,剩下40万元再一次性存入。

大约一小时后,银行办完业务,谢后勇拿到一张储蓄卡、一张银行出具的“大额可转让存单申购”单据后离开银行回家。

当晚,因谢后勇没弄懂银行开具单据的含义,心里犯起嘀咕。次日,他在银行咨询后,柜员向他解释“(我的)储蓄卡里有20万元,另外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