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产妇生下13.6斤巨婴 “醒着几乎都在吃”

来源:中国网
2016-06-14 08:10:19

一名产妇日前在浙江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生下体重13.6斤的男婴,目前母子情况正常。该院产科副主任徐晓红6月12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这是她从医27年来接生的最重的新生儿,可能已刷新浙江省的新生儿体重记录。

浙江一产妇生下13.6斤巨婴 “醒着几乎都在吃”

  这就是一出生就有13.63斤重的巨婴。

6月9日,33岁的安徽籍孕妇陈女士到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待产。这是她的第三胎,前两个孩子也都是巨婴,出生体重分别是9.01斤、10.06斤。

“她高1.6米,怀孕前体重140斤,生产时达到184斤,走路都摇摇摆摆的。我们估计这胎可能比前两个都大,而且她是疤痕子宫,要进行剖宫产。”徐晓红表示。

10日上午,陈女士被推进产房。一般婴儿从子宫里被医生拉出来只需二三十秒,这个巨婴,徐晓红花了近两分钟才成功接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