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众多香港老牌歌星为家驹再相聚

来源:环球网
2016-06-13 19:51:41

感人!众多香港老牌歌星为家驹再相聚   

左起:叶世荣与黄贯中,加上第一代Beyond刘志远为家驹再相聚

据香港媒体报道,由前Beyond成员叶世荣发起,纪念已故主音黄家驹的《家驹...爱心延续慈善演唱会》前晚在会展举行,邀请多位歌手包括梁咏琪、邓健泓、G.E.M。、太极、草蜢、周启生、胡渭康和林晓培等上场献唱黄家驹经典歌,全晚高潮是尾段叶世荣与黄贯中再度同台演出,加上第一代Beyond刘志远和音乐监制,四人同台演出重现当年Beyond风采。叶世荣表明希望年年搞演唱会,希望黄家强明年可参与。

演唱会前晚开始时先播放一段曾志伟预先拍摄的短片,他称黄家驹无论走到多远都会回来,指黄家驹是香港乐坛的代表人物,希望歌迷来纪念他之外,也将黄家驹的精神延续下去。年仅8岁的小妹妹谭芷昀与梁咏琪首次同台合唱赢得不少掌声;林晓培献唱全晚唯一一首国语歌,她感触地表示很爱黄家驹,很荣幸能踏上这个舞台。很久未在港演出的邓紫棋穿上低胸小背心配白色长裤亮相,鼓动观众与她一起大合唱《喜欢你》,笑称在她自己的个唱中,这首歌是必唱之选。

随后到草蜢、太极乐队上台演出,太极更引领叶世荣出场与歌迷见面,当年太极与Beyond难得同场献技,前晚叶世荣与太极合唱《我是愤怒》后,还打趣说观众记得要捐款,延续黄家驹爱的精神。最后轮到黄贯中(Paul)、刘志远和Beyond监制Gordon出场,四人弹吉他、打鼓合唱一曲《金属狂人》,叶世荣特别感谢刘志远从台湾来港支持,他说:“每一个时期我有不同的理想,刚组乐队时就想组好乐队,独立时期就想写好歌,现在就想将黄家驹的爱延续下去,希望每年都可以举办音乐会。”叶世荣与黄贯中再唱《海阔天空》,台上播出黄家驹的旧照,叶世荣叫观众一起大声向黄家驹说声“生日快乐”。最后大会播出黄家驹的声带和叶世荣特别为演唱会创作的新歌《延续》MV作完结。

邓紫棋受黄家驹歌曲影响

叶世荣、黄贯中与旧队友刘志远在后台一同受访,叶世荣坦言开心见到仍有歌迷支持,黄贯中就说:“做人好难得,当肉身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但仍可以继续为这世界做事,好替家驹开心。”叶世荣表示开秀前有到黄家驹墓前拜祭,笑称有叫他一定要来看演唱会,他说:“在台上表演时有很多旧画面飘过,现在仍很激动和兴奋,能够延续黄家驹的爱心,我非常满足。”对于黄家强没能参与成为唯一憾事,叶世荣坦言是有一点可惜,但对方一早说了撞期有其他工作做,他说:“希望会有奇迹出现,也希望年年搞演唱会,希望他明年可以参与,希望每年6月10日都有这份大礼物送给家驹。”黄贯中就表示只要有档期一定会支持叶世荣,他表示虽与叶世荣很久没同台演出,但其实私下一直有合作,只是大家不知道。

邓紫棋笑称要尊重场合所以打扮得漂漂亮亮地亮相,她说:“除了延续家驹的爱,都要延续他的美丽,虽然家驹不是性感,但他是敢作敢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邓紫棋坦言黄家驹的歌对她有很大影响,她第一次失恋正是初恋男朋友用《情人》讲分手,所以一直对此歌有情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