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好学又会玩 “跑男”成综艺圈新学霸

作者:裘晋奕 来源:重庆晨报
2016-06-13 15:26:49

本报讯 (记者 裘晋奕)说正在热播的《奔跑吧兄弟》是一档现象级综艺节目绝不为过。一方面,《奔跑吧兄弟》团结、奋进、拼搏的“奔跑精神”,在青少年群体中影响力巨大;另一方面,节目寓教于乐、传递梦想的心可谓从未放下过。“学”和“玩”如何有机嫁接?节目组接受记者采访时,详解跑男策划幕后故事,他们表示,希望把“跑男”变成综艺圈里值得被粉丝们热爱的“新派学霸”。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跑男的任务线索中,逐渐加大了知识含量,以上期的“十二生肖特辑”为例,对相关文化有深入了解者,自然会拥有更多的线索联想提示。本季节目,多次的关卡挑战,也和知识考量有关,甚至把考试变成了关卡。

&nbsp10日播出的第九期以“金榜题名”为主题,三大关卡被幻化为三场考试。第一关“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全速前进逃离灯笼鱼大嘴的考验中,必须有过人的胆识和“力争上游”的决心;第二关“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只有日复一日学习和积累,才能“满腹经纶”,赢得词汇和曲库的高强度考查;第三关“三人行,必有我师”,听取粉丝和观众意见的跑男才能撕名牌。

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本季的“青春校园特辑”中,一堂妙趣横生的“语文课”,考查跑男们的知识功底和学习能力,又是背课文,又是猜答案,朱自清的《春》、鲁迅的《闰土》、安徒生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以及《神笔马良》纷纷入题。

节目组透露,这样做是希望营造一种学习的氛围,吸引更多电视机前的粉丝来竞赛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