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上海电影节:女明星谈情说爱 小鲜肉更新换代

作者:肖扬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6-13 15:51:46

明星是电影节的吸睛器。正在举行的第19届上海电影节,当红明星出尽风头,尤其是所谓的“小鲜肉”,各个都片约不断,忙于赶场,风头盖过女明星。昨日最忙的这四位男星除了陈伟霆是“85后”外,其余三位皆是“90后”,中国电影年轻化已不可逆转。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舒淇:感情现状挺好的

昨日,舒淇与冯绍峰、宋茜、叶青、凤小岳等携《我最好朋友的婚礼》现身上海电影节。问及现实生活中打算什么时候结婚,舒淇打起太极,她说:“我结过好多次婚,刚才又结婚了啊,在米兰。”不过在之后的小群访中,舒淇透露感情现状:“挺好的”。

生活中,舒淇的感情生活一直为人牵挂,虽不愿多谈,但舒淇还是透露“挺好的”。至于幸福,舒淇说:“幸福就像玻璃球,可能掉在地上碎成一片也要把它捡起来。”

《惊天破》

佟丽娅:陈思诚在家带孩子

佟丽娅昨日与谢霆锋、刘青云等亮相上海电影节宣传新片《惊天破》。产后复出的佟丽娅苗条依旧,她透露,自己出来工作,老公陈思诚在家带孩子。

佟丽娅说生了宝宝之后,还没开始正式拍戏,但为了《惊天破》,还是要出来工作,为了新作品不得已还是要出来工作,“我今天出来,宝宝就交给思诚照顾”。

《魔轮》

林心如:感谢祝福

林心如与霍建华公布恋情,堪称娱乐圈一大新闻。此次虽都有新片亮相上海电影节,但霍建华和林心如却并未同台。昨日,林心如出席悬疑惊悚电影《魔轮》发布会时,感谢大家对他们二人的祝福。

《爵迹》和《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

陈伟霆:自己做菜比较难吃

电视剧《古剑奇谭》让陈伟霆人气暴涨,本届电影节,陈伟霆携《爵迹》和《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两部新片亮相。

《爵迹》改编自郭敬明于2010年出道十周年发表的纪念长篇小说,作为华语首部全真人CG电影,郭敬明首次尝试用动作捕捉技术来拍摄,让演员不用因为替身的原因而回避正面镜头。

《爵迹》中,陈伟霆出演幽冥,郭敬明称,之前对陈伟霆的印象只是个偶像,但是合作后印象改变不少,“他在片场全无偶像包袱,不在乎自己帅不帅,只追求戏好,剪辑师都不舍得剪他的镜头,演得很好。”

说到为爱情做过的最疯狂的事,陈伟霆透露是给恋人做菜,因为自己做菜比较“难吃”。

《爵迹》、《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

吴亦凡:青春期时有轻微的自闭

《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中,吴亦凡的角色,外表非常大男孩内心却又很孩子气,霸道热情。吴亦凡透露自己青春期少言寡语,有轻微的自闭,但男主角程铮却热情似火,非常执着专一。

郭敬明透露二人之前因电影主题曲结缘,《爵迹》定稿前,他便第一时间邀约吴亦凡饰演银尘。郭敬明说“吴亦凡长得帅是大家公认的,而他身上也有着与银尘非常接近的气质。”吴亦凡也表示,作为郭敬明导演的书迷,首次与郭导合作,“一切都刚刚好,希望可以让书迷与影迷都不要失望。”

《夏天十九岁的肖像》、

《铁道飞虎》、《游戏规则》

黄子韬:19岁时长得

没有现在好看

本届上海电影节上黄子韬有《夏天十九岁的肖像》、《铁道飞虎》和《游戏规则》三部影片亮相。说起19岁,黄子韬说那年最疯狂的是上《快乐大本营》:“那时太小了,什么都没有准备好,那个时候也很羞涩,长得也没有现在好看。”昨日,黄子韬的奶奶因为身体的原因不能前来现场加油打气,但是通过大屏幕为孙子送出了祝福,黄子韬也表示有时间一定多陪陪奶奶。他哽咽地说最喜欢吃奶奶做的菜,但是不知道还能吃几次。

《鲛珠传》和《铁道飞虎》

王大陆:生活中偶尔也说“善意的谎言”

王大陆凭借台湾青春片《我的少女时代》在内地爆红。此次,他有《鲛珠传》和《铁道飞虎》两部新片亮相上海电影节。《鲛珠传》中,王大陆饰演了一个油嘴滑舌的飞贼,由于小时候受过伤害,所以他渐渐封闭自己,久而久之,就觉得自己是一个没有真心的人。王大陆笑称,自己在生活中偶尔也会对妈妈说一些“善意的谎言”。

《冲天火》

吴彦祖:导演实拍

自己鼻子被打断

香港导演林岭东以执导《风云》三部曲(《龙虎风云》、《监狱风云》、《学校风云》)知名,并与好友徐克、杜琪峯合作拍摄过《铁三角》,沉寂多年复出,选择的依旧是其擅长的动作片《冲天火》。

影片中有大量的危险场面,导演林岭东都选择实拍。吴彦祖透露,自己进组第二天鼻子就被打断,晕了过去,幸好对手演员有经验,及时拿冰过来把鼻子掰正,否则就要去做整容手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