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翔校长侵妻名誉 书面形式公开赔礼道歉再赔两万

来源:参考消息
2016-06-13 11:36:58

蓝翔校长侵妻名誉 书面形式公开赔礼道歉再赔两万

因为在媒体上称妻子是“邪教组织的人”,深陷舆论旋涡已久的蓝翔技校高级技工学校校长荣兰祥被妻子孔素英一纸诉状告上法庭。经过一审、二审审理,法院6月12日认定荣兰祥侵犯孔素英名誉权成立。最终法院判决荣兰祥赔偿孔素英精神损害赔偿2万元,并以书面形式在原报道刊发报纸上公开赔礼道歉。判决生效后荣兰祥再次要求法院再审被驳回。

2014年10月22日,某报纸发表“蓝翔校长荣兰祥:招生减少了九成首度回应近期报道,称蓝翔技校正遭遇一场危机”一文,载明了荣兰祥接受该报记者采访的经过。他还激动地称正在闹离婚的妻子曾经捐建过一个寺庙,是邪教组织成员。该文中还配发了荣兰祥在学校实习车间门口的照片。文章发表后,部分网站在首页以“蓝翔校长荣兰祥受访:妻子是邪教成员曾捐建寺庙”为题转发该文。

为此,其妻孔素英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荣兰祥告上法庭。综合双方的陈述之后,法院认为,荣兰祥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向媒体宣称孔素英系邪教组织成员,并为此引发大量网络媒体的转载,降低了孔素英的社会评价。最终法院判决荣兰祥赔偿孔素英精神损害赔偿2万元,并以书面形式在原报道刊发报纸上公开赔礼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