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生日怎么过? 美国女生扮公主砸蛋糕

作者:荆晶 来源:新华社
2016-06-13 09:05:06

三十岁生日怎么过? 美国女生扮公主砸蛋糕

  资料图

30岁生日你会怎么庆祝?对大多数人来说,无非就是和平常生日一样,吃顿好的再加个生日蛋糕。在美国,不少即将跨入30岁门槛的女性选择这样的庆祝方式——打扮成公主模样,破坏一个精美蛋糕,让专业摄影师拍下全过程。这种“砸蛋糕”庆生活动原本只是1岁宝宝的生日“必修课”,不知怎的被这些“大儿童”学了去。姑娘们盛装打扮,或置身于美丽的大自然中,或在经过精心布置的室内,满脸笑容地破坏各种漂亮的蛋糕。当然,也有男性热衷此道。

被“大儿童”破坏过的蛋糕看起来有些倒胃口,不过,依然有些“会过”的人把能吃的部分挑出来和大家分享。刚过完“砸蛋糕”生日会的达拉·爱德华兹说:“你小的时候会觉得30岁老得不能再老。现在我真的30岁了,可我还觉得自己特别年轻。”摄影师萨拉·吉布森专门拍摄这种生日会的。她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成年人拍砸蛋糕照的最主要目的是发社交媒体,“这是我们这一代与朋友、家人交流的方式,告诉大家‘我已经到达(30岁)这个里程碑了,但我不在乎!砸蛋糕是庆祝这一里程碑的有趣方式,想表达的是虽然成年,依然不断追寻乐趣’。”(荆晶)【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