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徐州高铁站发生持刀砍人”视频 造谣者被拘

作者:朱志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13 06:22:02

中新网南京6月12日电 (记者朱志庚)6月11日,朋友圈流传“徐州高铁站发生持刀砍人事件”视频。当晚,徐州警方经认真核实,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此消息纯属谣言。6月12日,“徐州警方”警情通报此案最新进展,嫌疑人卫某已依法被行政拘留。

6月11日,手机中出现“徐州高铁站发生砍人事件”视频,并被大量转发。视频内容反映在高铁站售票大厅内两名白衣男子持刀追砍过往民众,结果其中一名被随后赶来的警察开枪击毙。

警方经过调查,于6月11日晚间回应称,徐州市未发生此类警情,此消息纯属谣言。经进一步了解,该视频曾于2015年8月12日在大连以“大连北站持刀砍人”流传过,并被当地公安机关辟谣,证实视频内容为一场模拟演练。

6月12日下午,徐州警方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徐州”以及微信公众号“徐州警方”发布警情通报:6月11日,当晚21时许,云龙警方依法传唤违法嫌疑人卫某(女,43岁)。经查,当日卫某在多个群内发布2015年大连公安机关演习视频,为博人眼球,配发了“昨天徐州高铁站发生砍人事件”的文字。卫某对上述事实供认不讳,并对此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后悔。目前,卫某已依法被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网民应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要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文中嫌疑人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