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酒后无证驾无牌摩托 民警:看脸难辨性别

来源:重庆商报
2016-06-13 06:16:27

女汉子酒后无证驾无牌摩托 民警:看脸难辨性别

屈某与其驾驶的无牌摩托车 通讯员 陈少敏 记者 蒋雨龙摄

重庆商报讯无证载人驾驶无牌摩托车,已经违反交通法规,但驾驶员面对民警检查还不配合……6月7日,这样的一幕发生在江北区九街附近。而这名任性的驾驶员,经查竟然是一名95后“女汉子”。

6月7日凌晨1时10分许,江北区交巡支队复盛五宝大队民警在洋河路夜查酒驾时,一辆白色无牌两轮摩托车,途经洋河路时被民警查获,面对民警的检查,驾驶员并不太配合。在与其交谈中,民警还闻到了一丝酒气。

“小伙子,你驾驶的是无牌照的车,后座还载了人,你是不是喝酒了?这样太危险啊。”民警一边教育驾驶员,一边喊他出示驾驶证。没想到,该驾驶员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学C1驾照,并无摩托车驾驶证。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9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令民警没想到的是,一查身份证才发现,原来这位年轻“小伙子”驾驶员竟是一名95后女性,姓屈。民警通过与屈某沟通,发现其法律意识极其淡薄,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无证酒后驾驶的严重危害。

民警以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和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扣留了屈某的摩托车。并因其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摩托车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罚款200元;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一款,记12分(该人无证,不用扣分),罚款200元。

民警提醒,无证驾驶扰乱了道路交通秩序,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无证驾驶的违法者们,要多为他人和家人考虑,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