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电影《党的女儿尹灵芝》献礼建党95周年

来源:人民网
2016-06-12 21:30:35

信仰是什么?信仰就是像尹灵芝这样的共产党员,时时刻刻心系着百姓才取得了中国的胜利。根据尹灵芝烈士真实事迹改编的影片《党的女儿尹灵芝》将于7月1日公映,呼唤人们坚信信仰、希望和力量。据了解,该影片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献礼建党95周年出品。

据介绍,尹灵芝是一个出生在山西省寿阳县赵家垴村的普通小女孩。家里母亲带着弟弟在外帮佣,父亲四处奔忙劳作。她从小跟着二姨生活,内心播下了“信仰”的种子。

后来,回到父亲身边,参加抗日小学学文化,加入儿童团,并当上了儿童团长。受父亲影响,一点点成长、一点点理解信仰,当尹灵芝看到父亲为了信仰献出自己生命后,她没有畏惧,反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并以十七岁的年龄破格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当上了妇救会主任。最终在一次执行保护粮食的任务中,尹灵芝被捕,在敌人的各种酷刑逼供下,左眼失明,遍体鳞伤,却始终没有向敌人透露一个字,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该电电影由第38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姚安濂,《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女主角、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演员李琳,荣获第2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的阎青妤以及郜耀平、张志宏、王建国、卢海华、张页石、王朋利等众明星倾情出演。影片为我们传递了一个共产党员“心中有信仰”所充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