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各地举行活动庆祝第十一个中国文化遗产日

作者:李志强 来源:人民网
2016-06-12 21:32:47

陕西各地举行活动庆祝第十一个中国文化遗产日

唐代乐舞表演。

6月11日是第十一个中国文化遗产日,今年遗产日的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

为庆祝第十一个中国文化遗产日,展现近年来陕西省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的丰硕成果, 12日上午,“陕西省文化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西安大明宫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正式启动。

今年的遗产日活动期间,陕西各地市文物部门及省文物局直属单位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其中,西安将举办《丝路系巾帼?城垣传非遗》展览展示及讲座、《发现古城之美?畅享夜跑生活》活动、“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未央宫古今文化遗产保护抢救展”,还将围绕“汉唐长安她生活”临时展览开展“汉服折纸”、“DIY发簪”等主题活动;铜川耀州窑博物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宜君县博物馆举办历史文化知识大课堂,将优秀历史文化送进校园;延安举办“陕西文物之美”文化遗产摄影展及“岁月回音壁”系列宣传活动;榆林举办“孝播人间 传承美德 ”孝文化图片展以及榆林市2016保护长城宣传万里行活动暨纪念《长城保护条例》颁布十周年系列活动;韩城成立长城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爱我长城”、祭祀大禹典礼暨大禹文化节等活动。

据了解,目前陕西省共有世界文化遗产3处9个点,“丝绸之路拓展项目”、“党家村古建筑群”、“西安明清城墙”、“统万城遗址”四个项目入选新修订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大遗址19处50个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多处;博物馆、纪念馆253座。(图/文 李志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